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04
青海少數民族歌聲 響徹大安森林公園
族群: 鄒族 、其他民族  
主題: 音樂  
記者:黃欣
地點: 台北市 大安區    

「兩岸情、心連心─青海花兒演唱會」昨(3)日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登場。來自青海的少數民族現場演唱多首曲目,載歌載舞的表演吸引眾多民眾駐足欣賞,也促進了兩岸文化交流。

此一演唱會是由「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及「青海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主辦單位稱,演唱會名稱的「花兒」,不是指真正的花,而是青海一種最盛行的山歌,也就是「少年」之意。

青海的青花表演團總計演出18首曲目,一開場的「花兒與少年」,載歌載舞表演也立刻吸引全場的注目。在幾首曲目過後,台灣原住民帶來鄒族歡樂的迎賓舞,中途亦與青海表演團一起合唱「高山青」,兩岸少數民族難得同台,同聲共舞,台下的觀眾也報以熱情掌聲。

主辦單位表示,青海花兒演唱會在台北演出後,本月還將在中部九族文化村、南部高雄駁二特區廣場、屏東龍盤大草原、東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以及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等地進行巡迴快閃表演,讓遠在中、南、東部的民眾,也能有機會欣賞到青海少數民族的專業演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7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