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04
全國10人獲表揚 原民健康代言人 花蓮2人獲選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李書綺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一年一度全國原住民健康新形象部落代言人表揚大會,昨天在慈濟大學舉行,全國10位原住民健康新形象代言人,花蓮縣阿美族陳明珠、劉玉珍2人獲選,花蓮縣衛生局也獲頒績優單位衛生局組第一名,由衛生福利部科長張瓊丹親頒「灰熊厲害」獎盃。

61歲的陳明珠,2007年自港口國小退休後,將所有心力由學校轉移投入部落,成立節(戒)菸酒檳推動小組,更與部落族人共同簽署不抽煙、不嚼檳榔節制飲酒生活公約,希望建立健康的部落生活形態。
她說,嚼檳榔、抽煙會得到口腔癌、肺癌,酗酒也大大影響家庭生活,「遠離三害、健康常在」。

任公職近40年的劉玉珍,為了改變一般人對原住民的負面刻板印象,退下公職後成立協會,持續為部落爭取福利,近幾年接下原民會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大大改善部落環境及就業。

劉玉珍因未出席,由鳳林鎮衛生所護理長唐慧芬代表領獎,她轉述,劉玉珍期盼營造一個生活健康、互相關懷、擁有原住民傳統互助互信精神的好部落,讓每個族人都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獲獎的2位原住民健康代言人,長期深耕社區,對於部落投注關懷及貫徹健康的生活態度,非常值得大家學習,也彰顯花蓮縣原住民關心健康議題的部落典範人物愈來愈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1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