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03
「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在花蓮舉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梁國榮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根據原民會統計,原住民平均餘命男性約在63歲、女性約73歲,低於平地民眾6到10歲左右。太平洋地區各國原住民也有相同問題,因此包括我國,美、加紐澳等國每年都會舉辦「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共同改善原住民健康問題。

來自美國夏威夷、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及臺灣的原住民醫師,每年大會舉辦前,都會有一場以各自母語為開端的歡迎儀式,第七屆來到花蓮舉行,當然不免俗的也要來一場迎賓舞。

發言人Taisu漢名高靜懿,她說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是為了探討原住民的健康促進問題所舉行,今年主題為「家人與伙伴」,也就是希望讓健康或醫療照顧回歸家庭。她說,各地原住民醫療,都有共同的問題,就是餘命低於非原住民族群,所以如何強化原住民健康,是大會交流最主要的目的。

這項大會連續四天在花蓮舉行,五個國家的原住民醫師,都將以自身的服務經驗,塑造原住民健康願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