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01
〈北部〉花蓮石雕季閉幕 作品陳列風景區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花孟璟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歷時一個月的「藝術向東: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昨舉辦閉幕典禮,來自保加利亞、日本、台灣等六國十一個藝術家完成的大理石、花崗石雕刻作品,將在東海岸、七星潭、鯉魚潭等風景區陳列!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昨天早上閉幕典禮,參與創作營的十一名各國藝術家,過去一個月天天朝夕相處,一起在創作營打拚、忍受烈日和噪音、粉塵之苦,上週起作品陸續完工,看到作品完成很高興,但是要離開花蓮很捨不得!而藝術家們昨天也開紅酒慶功,替藝術季劃下句點。

玉里高中石工科畢業的花蓮雕刻家王標說,他去過墨西哥、西班牙等國的國際創作營,各國藝術家聽到他來自花蓮,不但盛讚花蓮石雕季是「全世界前三大」,更希望有機會來到花蓮,希望石雕季永續發展,成為花蓮特色!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為期一個月的「藝術向東: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完成了十一件大型石雕作品,為花蓮持續累積無價的藝術資產,今天起將會出動大型吊車,將重達上千公斤的雕塑運到花蓮四個風景區陳列。

其中東海岸安放四件,壽豐鄉鹽寮海邊是格奧爾基‧敏契夫「未知的片段2」、樊烱烈「內世界」;豐濱鄉新社部落是侯連秦的「活力‧色彩」;豐濱鄉石門風景區是卡門‧塔奈福「創世紀」。

花東縱谷鯉魚潭邊,則有原田哲男「大福神」、何鎮海「石韻」、王標「川流不息」及詹士泰「圓的可能」等四件。

新城鄉七星潭海邊將設置馬利歐‧洛佩斯「自然的本質」及張書瑋「眾謬斯女神」;太魯閣峽谷布洛灣台地,則設置卓文章「回音」,為花蓮的好山好水注入人文詮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4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