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17
馬雅祭司訪台 交流祭祀文化
族群: 卑南族 、其他民族  
主題: 歲時祭儀、生命禮俗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其他  

傳統的馬雅族儀式為這次交流活動祈福,來自墨西哥尤加敦半島的馬雅族祭司,同時擔任羽­蛇神廟金字塔遺址總監的 米格爾,這次來到台灣是希望了解台灣族群傳統祭祀方式,同時希望透過祭祀文化讓彼此有­更多認識。

卑南族耆老唱起古調迎接馬雅祭司,同時也分享了卑南族如何在幾千年以前發生的大洪水,­族人做船到達都蘭山的神話故事,但是相隔一萬四千公里遠的兩個民族,卻有很多相同的口­傳歷史。

都蘭山是卑南族南王部落傳說中的發源地,更是族人信仰的聖山,馬雅族稱呼都蘭也是發源­地的意思,讓卑南族人都相當驚訝。

透過文化分享,讓兩個不同國籍不同族群的文化相互結合與認識,米格爾也表示會把卑南族­文化帶回去讓更多馬雅族人知道,同時規劃未來將繼續兩族之間的文化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9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