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18
北市族語歌唱賽 首辦大專生競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  
記者:Ali Nakaisulan/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利用木琴還有簡單的樂器,唱著太魯閣族的勇士歌,這位女學生一點也都不緊張,這是台北­市原住民族教師協會舉辦的,2014年青少年藝文展演,以及北區大專生族語創意歌唱比­賽,來自東華大學語傳系太魯閣族的學生說,因為愛唱歌,所以想要藉由歌唱來學習族語。

另外還有台大社工系的排灣族的學生說,今年趁著暑假在自己的部落來義,跟著長者學習傳­統歌謠,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並且要讓更多人聽到(ns 排灣)。

主辦單位表示,每年都會舉辦族語歌唱比賽,不過對象主要是針對國中、小的學生,今年首­次舉辦大專院校的比賽,目的就是希望讓大專生離開家鄉之後,來到都會區不要忘本,還是­要時時刻刻記得自己族群的歌謠,也希望藉由比賽,提供學生們發揮的舞台。

今年在個人組比賽當中有11位的各族群的學生參賽,團體組有五隊參加,這讓第一次主辦­的台北市原住民族教師協會表是很開心,未來會將擴大辦南區或是東區,歡迎更多的年輕學­子來報名,讓孩子們不斷傳唱自己的歌。

 

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北原山貓【吳廷宏(杜賴瓦旦)】(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

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小茉莉【高碧霞】、古魯【李齊郡】/部落向前行-古魯回部落(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

社區節目主持人獎:排灣小蔡【蔡文祥】、阿美姞荷【林祝素蘭】/有原來相會(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5,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