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0/18
〈北部〉萬榮鄉首座ATM 鄉長來揭牌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花孟璟
地點: 花蓮縣 萬榮鄉    

市區銀行、超商到處有提款機,很難想像偏鄉為了一座郵局ATM的設置,還要由鄉長、郵局經理盛大舉辦啟用儀式

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昨設立該鄉有史以來,第一座二十四小時郵局ATM提款機,居民開心表示:「不用專程去鳳林鎮領錢了」!

「不用專程到鳳林領錢了!」

山地鄉萬榮鄉第一次有二十四小時提款機,讓鄉民感受很深!幾年前曾有民營銀行在卓溪鄉立圖書館設置ATM,但設在圖書館內,只有圖書館上班日才能提款,假日或圖書館休館就不能領錢,居民臨時需要急用,得到鳳林鎮長橋里才有提款機,一些阿公阿嬤沒有交通工具,走路到鎮上提老人年金得花半個小時,這是「到處都有提款機」的都會民眾難以想像的。

中華郵政在萬榮鄉第一座提款機啟用,昨天由萬榮鄉長蘇連進、花蓮郵局經理江進達及地方民代等,一起拉開提款機紅布幕,觀禮民眾都拍手叫好!蘇連進說,萬榮鄉曾有中華郵政支局,但是只有臨櫃提款,沒有ATM,後來郵局撤掉,萬榮鄉就不曾再有郵局、也無提款機,因此向郵局爭取設置提款機,希望給民眾方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