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0/13
〈北部〉完工16年 賽夏族文物館啟用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王駿杰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昨天舉行啟用典禮,館內展示各式賽夏族文物,館外也提供場地給族人舉辦祭典與集會,當地耆老表示,文物館的落成,能凝聚賽夏族群、傳承原有技藝文化,「將是族人最重要的一個集散地」。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撥款補助規劃暨文物收集的「賽夏文物館」,於民國八十七年五月完工,卻遲遲沒有取得建照,最後在地方族人奉獻土地、縣府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等單位推動輔導,終於在前年底順利取得建照,並在近期取得執照。

賽夏文化藝術協會總幹事趙忠正表示,館內展示了許多賽夏族祖先遺留的打獵、農耕等日常用具,希望日後能爭取更多經費,將周邊硬體設備建置得更完善,成為五峰新觀光地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3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