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10
苗栗泰雅文化園區 今開幕活絡地方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典藏單位、觀光旅遊  
記者:Kumu‧Yawei/島秀
地點: 苗栗縣 全部    

在泰雅文化產業園區的入口的一片牆面照片,當地居民指著入口處照片,喊著是他爸爸。苗­栗縣政府在泰安鄉錦水村斥資約1億4000萬元打造的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爭議多年­,終於在雙十國慶這一天開幕了,面積約1.7公頃,區內規畫泰雅文物館、溫泉體驗區、­戶外表演場等設施,具備展示、典藏與教育等多元功能,苗栗縣政府原民處表示,期望藉園­區活絡當地觀光發展。

園區除了有展示泰雅文物館靜態展演之外,在每週六日的早上和下午都會有藝文展演活動,­邀請當地歌舞藝術團體進行歌舞表演,像是知名藝人,北原山貓也是來自泰安鄉的鄉民,也­被受邀至園區展演。

苗栗縣政府原民,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從用地取得到規畫,花費很多苦心,期許未來能帶­動原住民產業及就業,打造幸福原鄉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7,4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