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0/11
嘉義KANO續戰 打到8:8平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體育活動  
記者:呂妍庭
地點: 嘉義市 全部    

嘉義市10日以未完的世紀之戰,來慶祝國慶佳節,由嘉大棒球隊代 表當年的嘉農,對上嘉中棒球隊,延續《KANO》電影裡因雨中斷的6 局賽事,最後2隊打到8比8平手,相約明年再戰。

《KANO》裡初創的嘉農棒球隊曾和嘉義勁旅嘉中棒球隊進行友誼賽 ,因嘉農一路奮戰,比賽一路緊咬對方不放,就在嘉農有機會逆轉比 分時,一場大雨卻中斷了比賽。

為了完成80多年來沒有完成的比賽,嘉義市昨天在市立棒球場舉辦 紀念公益賽。開賽前,全場還齊唱國歌,看著KANO大氣球懸掛巨幅國 旗緩緩升空後,紅藍白氣球從眾人手上釋放起飛,加上10名國慶寶寶 同場慶生,國慶歡樂氣氛濃厚。

隨後市長黃敏惠和電影導演馬志翔,1人扮演投手,1人打擊,完美 開球為比賽揭開序幕。嘉農棒球隊由升格為嘉義大學的嘉大棒球隊代 表,嘉中棒球隊雖以小搏大,表現未見遜色,中場表演時,2隊球員 還攜手大跳原住民舞蹈,把電影族群融合意念忠實呈現。

計分板也從第6局6比5開始打,經過約1小時激戰,到第9局下比數 8比8,結果空襲警報響起,為尊重當年的歷史背景,比賽停止,互訂 明年再戰。

黃敏惠說,選在國慶日續戰,完成這場80多年沒有完成的比賽,傳 承意味濃厚。馬志翔強調,國慶這天能演出嘉義的故事,很有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34,9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