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0/09
亞運奪金 辜翠萍返鄉受歡呼 布農之光回到仁愛鄉母校中正國小 歡迎場面卡度部落首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廖肇祥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在韓國仁川亞運勇奪空手道金牌的辜翠萍,8日一早回到故鄉仁愛鄉中正村卡度部落,受到族人熱烈歡迎,當地居民指辜翠萍是布農之光,奪金消息傳來,大家都感到光榮。

辜翠萍登上吉普車繞行部落,族人燃放沖天炮熱烈歡迎,在指導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和縣議員許阿甘的陪同下,回到母校中正國小,校方舉辦盛大的歡迎會,場面之高規格,卡度部落首見。

見到陪伴她成長的師長,辜翠萍用深深的擁抱,表達內心的感激,四、五、六年級班導師姚文文指出,辜翠萍雖然家境坎坷,但她樂觀知足,無論發生什麼事,她總是笑得最大聲的那一個,或許是豁達的性格,造就她運動上的佳績。

有族人說,因為「金牌選手回部落」而輾轉難眠,她的金牌是原住民之光、華人之光、仁愛鄉之光,背後隱藏不為人知的辛酸與淚水,辜翠萍的毅力、耐力、決心值得各界共同學習。中正國小學生高柏勳說,希望有一天能與辜翠萍一樣,得到世界的金牌。

辜翠萍表示,能為仁愛鄉布農族卡度部落拿到這面金牌,真的備感榮耀,要特別謝謝教練背後的支持,能拿到這面金牌回到部落,與大家分享「我真的很快樂,謝謝大家,我愛大家」她並深深一鞠躬感謝部落與師長,謝謝大家陪他一路走來。

黃泰吉表示,辜翠萍正為2020年印度奧運做準備,希望能夠再次拿下體壇最高榮譽的金牌,再一次為部落、國家爭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1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