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0/08
亞運金牌辜翠萍光榮返鄉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佟振國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韓國仁川亞運勇奪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的辜翠萍,今天回到故鄉南投縣仁愛鄉中正村卡度部落,辜翠萍登上吉普車繞行部落,族人用鞭炮、掌聲熱烈歡迎這位「布農之光」返鄉,辜翠萍11月還到遠赴德國參加世界杯空手道錦標賽,鄉親也祝福她有好成績,繼續為國爭光。辜翠萍今天由立委孔文吉、縣議員許阿甘及國中、高中指導教練黃泰吉、廖德蘭等人陪同,回到離開6年的故鄉,當年還是國小畢業的小女孩,如今已是表現出色的亞運金牌國手。
從村口登上休旅車繞行部落,辜翠萍不時揮手或拿起金牌向部落長輩致意,沿途鞭炮聲、掌聲不絕於耳,母校中正國小也為她舉辦盛大歡迎會,如此高規格堪稱部落有史以來首見。
辜翠萍特別用比賽獎金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帶大她的姑姑辜淑惠,讓姑姑感動淚崩,自責能力不夠,感謝各界對辜翠萍的照顧與栽培,才能在亞運會有這麼好的表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2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