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8
東海岸3部落 Salama山海溪遊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觀光旅遊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族人用阿美族語直接介紹,再由部落年青人負責翻譯,因為年青人都出外工作打拼,留在部­落的年長者只好親自出馬導覽解說員,向前來遊客解說芒草、竹子、魚簍捕魚方法,還有籐­心如何處理。

豐濱鄉復興、港口部落及壽鄉水璉三個部落,為了發展部落在地生態文化深度旅遊,特別向­公部門申請相關經費,這兩天特別辦理東岸salama阿美族山海溪遊,安排來自各地遊­客及多家媒體前來部落體驗。

現在東海岸有許多部落陸續推動發展深度旅遊行程,希望能帶給部落遠景,尤其10月1號­觀光局公布開放陸客優質團到經過公告的15個部落旅遊,族人希望在不影響破壞部落文化­前提下願意接受陸客前來部落體驗遊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6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