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0/07
〈中部〉亞運空手道奪金 辜翠萍返校感恩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幫台灣贏得仁川亞運最後一面金牌的布農族空手道女將辜翠萍,昨日返回母校旭光高中,以獻花表達對師長、教練及長期資助她的縣議員許阿甘等人的謝意,並允諾下月赴德國參加世界空手道錦標賽全力以赴,盼能再為台灣奪牌。來自仁愛鄉卡度部落的辜翠萍,是仁川亞運奪金最年輕的選手,懂得感恩的她,儘管返國後行程滿滿,但昨日仍向左訓中心請假,返回母校旭光高中,校長吳明順率領各處室主管,在校門口迎接她,而空手道隊的學弟妹,則齊跳布農族的「報戰功」舞蹈,稱頌她在亞運的優秀表現。
辜翠萍昨日分別獻花給校長吳明順、高中導師賴玉華,以及教練黃泰吉和廖德蘭夫婦,另外也向長期鼓勵並贊助支持她的縣議員許阿甘和張經魁獻花致謝。而校長吳明順也代表學校送給她一面大金牌,並以笛子吹奏「祝你幸福」,全場氣氛溫馨。
縣議員張經魁被辜翠萍的表現感動,昨日頒給和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教練曾麗如各十萬元獎金,現場還加碼口頭開出支票,只要能拿到世界空手道或奧運空手道金牌,將送出二百萬元的獎金。
南投縣子弟兵此次計有十三人,在韓國仁川亞運不同項目中分別奪得金、銀、銅牌,表現亮眼,七日縣府特別頒發獎勵金表揚,在跆拳道五十八公斤級獲得銅牌的魏辰洋,也首度對外表態暫時打消退休念頭,希望在二○一六里約奧運能再度為國爭光。
此次縣內奪牌的選手有辜翠萍(女子空手道五十公斤級金牌)、汪明輝(男子雙人雙槳銀牌)、魏辰洋(男子跆拳道五十八公斤級銅牌),及林素華、江慧娟、李思詩、陳妙怡、賴孟婷、黃慧雯、楊依婷、石靚蘋、林佩君、邱安汝等十位女子壘球銀牌選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3,9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