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6
辜翠萍亞運封金 卡度親友同步狂喜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來自南投仁愛鄉卡度部落的布農族Lamu辜翠萍,一路5度5關挺進女子50公斤級金牌­戰,10/13號才會滿19歲的布農族小將辜翠萍,對上哈薩克選手有著5公分的身高優­勢,加上辜翠萍本身速度感跟爆發力很強,一開賽兩方短兵相接,辜翠萍先以左腳上端攻擊­取得3分領先,比賽時間剩下不到一分半鐘,辜翠萍頻頻進攻得分,將比數拉到6:1大幅­度領先。終場辜翠萍以8:3獲勝,為台灣拿下第10面金牌!

卡度部落親友看到辜翠萍奪下仁川亞運空手道金牌那一刻,高興的馬上放鞭炮慶祝,特別是­她的姑媽,特別的高興。

這一面金牌,對辜翠萍而言意義非凡,三歲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出走,唯一的弟弟送給別人­領養,而她就由姑媽Alung照顧到大。就讀中正國小時,原本是女壘隊,後來旭光國中­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將她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帶走培育訓練,練空手道雖然只有一年經驗的辜翠­萍,但資質非凡,從國二到高中畢業,竟締造全中運五連霸記錄,這一次首次出戰仁川亞運­,再度創下傳奇,一路打贏越南、韓國、中國、香港、哈薩克等國空手道選手,讓部落族人­與她共同分享榮耀。

辜翠萍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金牌戰,靠著快拳和利腿,以8比3擊垮哈薩克選手,為­我國勇奪金牌。身世坎坷的辜翠萍賽後說,她希望用這面金牌,勉勵所有跟她有共同遭遇貧­苦家庭的小孩,我可以辦到,你們當然也可以!而卡度部落族人現在正在等待這位布農族之­光回家,將給她英雄式的迎接與歡呼,而等在辜翠萍前方的目標,將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2,8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