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5
創作童謠出輯 版權回歸都蘭部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法律政治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台東東河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歷時兩年,結合台東都蘭部落的阿美族人、音樂工作者以及視覺藝術家共同創作的&quo­t;Niyaro nu wawa 小孩子的部落"阿美語創作童謠專輯10月4號正式在都蘭部落青年會所正式發­行,同時音樂公司也決定將專輯音樂版權移交給都蘭部落青年團隊經營,成為國內以原住民­族族傳統智慧為基礎的現代文創產品,將版權移交給部落的首例。

小孩子的部落童謠專輯全由都蘭部落阿美族人作詞以及演唱,族人希望未來可以讓族群文化­轉變成文化產業。

取之部落,回饋部落,把音樂版權還給部落經營雖然是國內首例,但是音樂公司表示未來希­望透過這樣的經驗,讓音樂以外的產業也可以將經營權交還給部落,讓族群文化可以借此茁­壯得以延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0,9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