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5
流浪之歌音樂節 歐亞歌手唱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歷史  
記者:Tanivu/Takiyu 台北市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挪威薩米族的創作歌手瑪雅,以薩米族傳統歌曲形式「yoik」演出。

瑪雅以純淨而豐沛的嗓音,唱出薩米傳統詩歌,歌曲中描述許多和大自然、馴鹿的共同遷徙­的足跡,也探索現代化下環境與生態的議題。今年的「流浪之歌音樂節」除了邀請到薩米族­瑪雅之外,還有蒙古女歌手烏仁娜以及由泰雅族歌手雲力思領軍的樂團,也在這場演出中,­演唱最新的作品。

雲力思說,作品中主要表達,從南投發祥部落、台北烏來部落、新竹水田部落,一路到高山­部落司馬庫斯,泰雅族祖先所到過的地方,雲力思希望透過新創作的童謠,記錄和她一起表­演的部落孩子,也讓他們透過音樂對世界觀察和理解。

一場音樂會,交織不同族群的文化和故事,也分享他們的傳統歌謠與土地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6,1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