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0/01
KANO金馬入圍6項大獎 台灣唯一的「最佳影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獎勵補助  
記者:自由時報報訊
地點: 全臺 全部  

 今晚5點公布的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中,由馬志翔執導的賺人熱淚勵志片《KANO》入圍6項大獎,分別是: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入圍名單中的「最佳影片」包括《KANO》、《一個勺子》、《白日燄火》、《黃金時代》與《推拿》,台灣影片只有《KANO》,其餘都是中國影片,鈕承澤的《軍中樂園》則高票落選,未能在劇情片項目幫台灣電影再爭一席。
《KANO》描述1931年大日本帝國統治下的臺灣,一支由原住民、日本人和漢人組成的嘉義農林棒球隊,原本實力貧弱,一勝難求,但在新教練近藤兵太郎的指導之下,拿下了全島冠軍並遠征第17屆夏季甲子園大會的故事,截至今年4月13日,《KANO》的在台上映票房已破3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6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