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30
泰雅服飾對話排灣琉璃珠 台博館辦展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一件件傳統泰雅族服飾、配件,能看見有北勢、馬利巴、南澳等八大群之系為主軸的泰雅族­傳統服裝,雖然整體一致,但仔細一看,還是能看出區域性的差異,這些都是泰雅族的尤瑪­‧達陸老師,依照各區泰雅族群的圖文組合形式,跟色彩運用,再以傳統古法方式,重建的­技法與圖文。

另外還有排灣族的琉璃珠、及服裝展示,現場除了可以看到傳統的服裝琉璃珠之外,也能看­見創新的生活美學作品。

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泰雅服飾與排灣琉璃珠的對話特展,將兩位當代原住民工藝師作品共同­策展,希望民眾認識南、北原住民兩大族群的社會文化、工藝變遷與創新脈絡

而這次展覽將會展到明年(104)3/1號,一同看見泰雅織品與排灣琉璃珠的創作特色­與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4,3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