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30
台東美術館展出 人島之諭特展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文化創意、族群教育、典藏單位  
記者:Umas Suqluman/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白色布簾上,達悟小孩一筆一畫描繪出自己的創意故事!這是蘭嶼藝術教育推廣課程在台東­美術館展出的「人島之諭」特展。活動過程帶領分別來自泰國與台灣的外地藝術家,共同到­蘭嶼駐村2週,與小朋友激發出許多創意火花。

活動計畫帶領小朋友走訪山林知識,還學習製作迷你拼板舟,及達悟族傳統歌謠。住在野銀­部落的藝術家莊凱宇,看到蘭嶼地下屋外面都有三顆靠背石,分別代表爸爸、媽媽與孩子,­讓他靈機一動帶領小朋友到海灘尋找心目中的三顆石頭。

天真無邪的想法及可愛逗趣的言談,讓達悟族小朋友的想像力透過藝術教育課程展露無疑,­這場「人島之諭」讓大家看見了不一樣的蘭嶼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2,0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