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5
職場遭痛毆.扣薪 冷面雇主未道歉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  
記者:Umas Suqluman/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走進這間殘破不堪的舊房子,破碎的窗戶與屋頂甚至無法抵擋颱風的來襲,這裡是Paia­n胡文興的房間,因為日前被雇主毆打重傷的緣故,目前他只能與同樣有病在身的哥哥倆人­相依為命,靠著撿拾回收與吃野菜勉強度日。

胡文興是台東縣桃源部落的族人,因為長期被台東市一間屠宰場的雇主毆打虐待,甚至被違­法扣薪,還造成胡文興肋骨斷裂與脊椎滑脫,以及併發心臟衰竭。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的介­入之下,9月25號召開協調會,但鄭姓雇主仍然沒有一句道歉。

雖然目前只進行了薪水與超時的補償協調,但這起事件並非只是單純的勞資糾紛,還牽涉到­刑事的傷害與人身自由的限制,甚至可能有歧視原住民的行為,相關事件已交由法扶協助處­理,但對胡文興兄弟來說,面對身體的狀況與未來生活,他們只能低頭不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7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