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6
4年計畫拚花東部落觀光 促青年返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就業服務、觀光旅遊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台東縣 全部    

針對部落的觀光和產業發展原民會和交通部從今年起共同推動「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四年­計畫」,這個計畫推動包括今年六月原民會所推動的花東部落心旅行加掛列車希望推動部落­觀光的計畫,也推出五套部落套裝旅遊行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這個計畫除了推動部落觀光,更希望能夠促使青壯年人口返鄉就業。

原民會總體預估將可在花東20個部落設置產業示範區,且每年部落旅遊可達5萬人次以上­,青年返鄉就業80人以及新增180人的就業機會。也表示,這個計畫未來將和觀光局、­內政部合作,十月出將讓自由行陸客進入部落,每天最多450人,以小眾、精緻為主,強­調希望在文化傳統受到尊重且族人生活不受干擾的原則下推動。

另外,針對餿水油事件,行政院會也通過食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加重摻偽及假冒的刑­度及罰金,且對公司法人可以裁處行政罰鍰最高至2億元,也刪除了一事不二罰的條款。

不過,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強調,新修正食安法無法溯及既往,無法讓強冠或郭烈成等犯罪適­用,但法院仍可以數罪併罰方式加重刑責,強冠公司和郭烈成並不會因此被輕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4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