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5
萬豐.法治推有機產業 農業技術研討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就業服務、農耕漁獵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早在二十幾年前,南投仁愛鄉萬豐村和法治村其實就已經開始引進學習有機技術栽培,不過­當時市場不健全、技術不成熟,一開始做並不是很順利,不過,現在慢慢開始有許多人願意­投入有機產業,24號這一場在萬豐村舉辦的會議看到更多族人對於有機農作的興趣有提高­。

目前擔任萬豐村有機產銷班的成員 Na Vi,也是在萬豐村從事有機農作最早期的第一批人員,現在的他,以當季有機蔬菜為栽種­重點,而對於有機事業的發展秉持理念,就是要愛土地以及憑良心的工作。

堅持不灑農藥,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有益處,有機產銷班的成立就是希望建構有機部落,不­管是對族人收入、或部落觀光力提昇有一定幫助,這場有機種植討論會議,讓部落族人對有­機產業有一些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9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