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2
挪威王子王妃到訪 Sami族熱情接待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慣習、觀光旅遊  
地點: 其他  

對居住在挪威中北部城市Sorfold市郊Kjelvik區的Sami族人來說,根本­沒想過有一天,皇室家族成員會到訪這個地方,不過,就在9月9日,挪威王子跟王妃,真­的來了。

在皇室參訪Sorfold市的行程中,特別安排到一個位在山區的古老Sami族部落參­訪,對Sami族藝術家Sissel來說,這是很重要的安排,相信可以因此加強Sam­i族在這個城市歷史中的地位。

Sorfold市的市長在對皇室王子夫婦介紹城市、發表演說時,也確實提到這一點,並­且為文化的流失提出道歉。市長公開的發言,希望讓王子和王妃理解保存Sami族文化的­必要和急迫性,希望可以藉此對Sami族文化的延續有所助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7,1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