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2
達悟作家新書發表 邀浦忠成站台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文學、學術研究  
記者:Kumu‧Yawei/Pahaw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睽違兩年,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最受期待的長篇小說-大海浮夢終於出爐,20號下午在­台大圖書館舉辦新書發表會。這部長篇小說除了敘述夏曼藍波安跟海洋密不可分的豐富人生­經驗,更充分展現蘭嶼島上達悟雅美族人不屈服的天性。

新書發表會現場邀請現任考試委員浦忠成,同樣是作家兼好友的他,幽默開場表達對夏曼蘭­波安出書的期待。

海洋是夏曼藍波安創作泉源,也因為獨到的寫作風格,新書發表會吸引許多書迷與讀者。

夏曼藍波安出書以來獲獎不斷,曾是金鼎獎及多項文學大獎得主。儘管年過半百,但寫書對­他而言是ㄧ種情緒,不是年紀,所以會再繼續將海洋人生的經驗轉換成文字,繼續創造下一­本海洋文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8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