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9/18
烏來人群劇場 歌舞泰雅神話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戲劇、神話傳說  
記者:張安蕎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原民局推動「新北市烏來泰雅特色產業推廣計畫」,首部烏來人群劇場「巾布瓦婻瑪拉賀烏來」,號稱可比擬近來超夯的國際音樂劇「歌劇魅影」,將以快閃的表演方式,在烏來老街免費演出。「巾布瓦婻瑪拉賀烏來」意思是生生不息的烏來,相傳遠古以前,靈鳥「希利克」將巨石丟至山谷中,裂成兩片的大石迸出男、女各一人,即為泰雅族的祖先,因緣際會之下,泰雅族人遷徙至具有美麗溫泉的烏來,在這裡學習織布,以及繁衍後嗣。
烏來人群劇場將以泰雅部落音樂,搭配舞者優雅肢體表演,呈現這段精彩的神話故事,同時邀請現場觀眾加入跳舞行列,希望民眾能跨域百年時空隔閡,在舞蹈、音樂、戲劇的陪伴交織下,回到泰雅部落的起始。
原民局局長林倩綺表示,「人群劇場是全國首創的演出形式,透過以人群為演員的方式演繹泰雅族的古老神話故事,讓現場參觀的民眾,也化身成為泰雅故事中的一部分,除了觀賞演員精采、賣力的演出外,也歡迎所有的民眾,週末來烏來走走,能對烏來有更深度的體驗,更深刻的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6,0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