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7
突破食安風暴 花蓮小農成績亮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近日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花蓮地區有一些部落長者反應雖然吃的都是蔬菜居多,但也擔心­會用到劣質油品。

這波食用油品危機,讓食物源頭管控受到重視,也讓大眾更想要知道餐桌上吃到的食物是否­安全?而原住民族地區多半為小農,而強調無毒的花蓮吉安鄉農民種植的蔬菜大多以龍鬚菜­為大宗產地,強調沒有農藥。

從97年開始更是推廣無毒農業的原住民產銷班成績非常亮眼,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的農產品,農民直銷站推廣「地產地銷」,減少中間流通成本。

花蓮多年來推廣無毒產業,也因為接連幾波食安危機,也讓對環境友善、看得到食物來源、­種植方式的各地小農價值,讓大家更願意花錢買他們的產品,換取餐桌上的健康食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9,7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