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9/15
螞蟻雄兵千人入股 台中在地電影只要我長大開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獎勵補助  
記者:寇世菁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由一千位民眾一人一萬,以螞蟻雄兵姿態,加上企業贊助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的電影:只要我長大,宣佈開拍,預計明年上映。市長胡志強表示,他對這部台中在地投資的電影有信心,一定會成功,希望大家合力推動電影產業。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天(十五號)在市政大樓舉行只要我長大開拍記者會,市長胡志強、新聞局長石靜文、日月星辰娛樂公司董事長吳春山、常務監事張麗莉,華映娛樂公司負責人梁宏志、導演陳潔瑤、演員小薰、陳宇、吳瀚業、林晨皓、曹世輝、高尹辰,加上出資拍片的螞蟻雄兵股東,都到場,場面壯大。

市府表示,只要我長大由一千位民眾每人入股一萬元,以螞蟻雄兵之姿合作開拍,十多家建築業者和市府新聞局,也都出資補助。是一部談愛與成長的電影,主要場景在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取景,敘述三位住在深山部落原住民純真小男孩的成長故事。

市長胡志強表示,電影是創意、感情、科技、文藝、服裝、人類生活文化的無限發揮,這就是電影的迷人之處;電影就像一條河流,大家都是河流裡那一滴水,希望大家一起繼續推動電影產業,讓每個人從中得到快樂與滿足。

他感謝所有支持這部電影的朋友們,就像愛的種子,對影視產業的付出令人敬佩,希望本土電影越來越成長。

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這部電影市府有補助但尊重電影藝術,不會要求電影一定要負起行銷台中的責任,只要把電影拍得叫好、叫座,自然就提高了台中市的能見度。像是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就是最好的例子,希望所有臺中影視產業都能繼續發光發熱。

在臺中成長、求學的導演陳潔瑤說,這是她的第二部電影,這次選在臺中拍攝很有意義,她在臺中長大,自己也是原住民,希望透過拍攝,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並以小朋友為題材,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呈現原住民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3,6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