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9/16
1人1萬 撐起《只要我長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獎勵補助  
記者:盧金足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1萬元也能拍電影!10多家建築業者和1000名民眾集資,以1人入股 1萬元組成「螞蟻雄兵」拍攝電影《只要我長大》,15日由市長胡志 強站台宣傳,希望電影能像國際大導演李安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 流》,讓台中影視產業在國際繼續發光發熱。

由日月星辰娛樂公司與華映娛樂公司聯合拍攝《只要我長大》預計 明年上映,新聞局長石靜文希望由市府補助部分經費的電影,能再創 台中電影風華。

胡志強說,電影是創意、感情、科技、文藝、服裝、人類生活文化 的無限發揮,這就是電影迷人之處。

胡志強對建築業跨足電影版圖,稱讚像蓋房子一樣有聲有色,台中 市文化力量就在民間,大家一起來完成夢想。

《只要我長大》主要場景在和平區環山部落,劇情為3名住在深山 部落原住民純真小男孩成長故事,導演陳潔瑤說,她是台中人也是原 住民,透過輕鬆劇情呈現原住民生活。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說,5、60年代台 中市是電影重鎮,贏得「台灣好萊塢」美譽,這部電影由有原住民血 統,也是「黑澀會」成員小薰當女主角,還有從15所學校遴選3名原 住民兒童,演技自然,電影未上映已備受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1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