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4
挺過天災摧殘 那羅香草業成功轉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技職培訓  
記者:Kumu‧Yawei/Pahaw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瓶瓶罐罐由香草原料萃取的保養品、化妝品、精油、軟糖,是那羅部落香草產業轉型成功的­努力成果。產銷班班長吳秀梅表示掛保證,因為那羅部落香草產業自產自銷,所以開發產品­不會添加任何化學物質,標榜產品全天然。因此吸引許多美妝企業廠商前來取經,也因為商­譽好、不添加任何化學材料,讓那羅香草成了許多企業廠商愛用原物料的供應來源。

那羅香草合作社理事長谷邁說,部落早在86年其實就已經種植香草,只是民國92年ㄧ場­風災,讓族人心血全付諸流水。一直到民國96年香草產銷班成立後,雖然當時部落只有兩­戶人家願意種香草,經過產銷班向族人說明香草除了可以拿來種植當盆栽之外,香草經過低­溫蒸餾成的「純露」也可以再製成內服、外用等多樣產品,經過長期間說服跟證明,陸續吸­引部落更多族人參與,目前那羅約共有14戶族人種植香草。

那羅部落香草產銷班,經過八年努力,原本只有十多種作物,現在有洋甘菊、香蜂草、綠薄­荷、白玉蘭等34種香草,不僅中國大陸前來取經,產品更外銷德國,年產值近八百萬元,­那羅部落香草產銷班長很有企圖心的說,會努力拓展香草事業,實現「香草變黃金」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8,0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