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5
原住民族文學論壇 探討青年文學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學術研究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產物日益豐富多元,青年新興作家的作品風格也逐漸與五、六十年代的前­輩有所區隔,第五屆台灣原住民族文學論壇以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發展為主軸,以年輕世代的­文學研究主題來說,現場台文所博士生與現場作家學者進行了文學的思辨,探討青年文學的­新出路。

談起第五屆原住民族文學獎與過往的差異,作家認為,青年作家寫作題材看不見族群使命的­沉重包袱,越來越趨近於自身與生活的反思,不僅僅局限於部落生活的觀察。

現今只拼高分的台灣教育環境也時常忽略文學教育的實踐,同樣身為教育者的作家瓦歷斯‧­諾幹以簡單的二行詩帶小朋友進入文學的世界,讓小朋友自己創作各族群的童話故事。

文學論壇,除了談文學教育的實踐也談文學展演與傳播的方式,參與的作家前輩也希望青年­作家多參與其他文學比賽,讓更多人看見、了解原住民族文學的豐富多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6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