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9/12
全國首創 優質原味小學圖書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典藏單位  
記者:王俊忠
地點: 台南市 東區    

台南市東區德高國小結合校內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與圖書館優質化工程,打造全國首座擁有原住民資源文物元素的小學圖書館,今天市府教育局首長、多位地方民代與中、小學代表前往祝賀、觀摩。德高校長陳茂盛期許此有原味的圖書館可增進師生對原住民文化的認識,形塑另一種型態的閱讀樂趣。去年,教育局長鄭邦鎮造訪德高國小時發現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的文物數量多又擁擠,因原民中心緊鄰圖書館,他請校長陳茂盛可將原民文物與圖書館做結合,讓原民文物能以莊嚴面貌呈現;德高家長會也捐資10萬元購置圖書、文化局挹注200餘冊與原民有關書籍,希望全校師生能更喜歡到圖書館看書。
德高國小並將這座有原味的圖書館取名「根讀原kitulu」。校長陳茂盛說,「Kitulu」在排灣族語是學習的意思,根讀原有兩個旨意,一是扎根閱讀原來是學習的基礎;另一有扎根閱讀學習原住民族的文化意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0,2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