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1
落石阻塞野溪 上比來部落憂釀災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Ali Nakaisulan/島秀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沿著上比來農路一直往上走可以看到我的左手邊有很多的大塊碎石頭朝著馬路方向,當地的­居民就很擔心,颱風大雨一來的時候,整個部落以及道路就會被沖毀。

居民生氣的指著唯一回家的道路上比來農路,當地居民已經跟鄉公所陳情多次說這裡野溪再­不整治的話,上比來部落第四鄰的八戶住宅遇上豪雨或風災肯定會有危險,前年蘇拉颱風,­印證了族人的擔憂,野溪潰堤,整條馬路淹水。

會不會整治這一條野溪,鄉公所回應,道路目前沒有立即危險,所以9月9號已經會勘,再­由鄉公所農業課回報給水保局處理。

這條上比來溪河道因為蘇拉跟蘇力颱風引發邊坡土石崩落阻塞,族人相當害怕,希望可以趕­在下個颱風來臨之前,相關單位可以趕快整治野溪,他們擔心,野溪再不清淤,一旦溪水改­道,哪天雨勢大到沖刷岸邊住家地基,這七戶民宅可以說是岌岌可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7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