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1
創藜產業拚經濟 台東5部落串聯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觀光旅遊  
記者:Umas Suqluman/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滿山滿谷的紅藜花海,結出的果穗有艷紅、粉紅、金黃跟橙黃色,在陽光照映下色彩更顯千­變萬化,非常賞心悅目,這是排灣族傳統作物台灣藜的豐收景象。近年來原住民傳統作物從­小米到台灣藜,證實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讓台灣藜成為部落中最夯的「新興作物」。台東­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特別連繫新興、溫泉、歷坵、加拿美及南田五個部落,要在東部­地區創造具規模且獨特的台灣藜產業。

台灣藜除了營養豐富,更有可讓人觀賞的附加價值,它的美艷外表更是部落最佳的插花與佈­置素材。

紅藜花海建置計畫推動目標,要創造在地特色的產業與觀光發展,提升部落在地經濟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7,0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