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9/06
原民作家撒可努 校園分享笑翻天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學  
記者:黃力勉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當我用眼睛裝不下形容水果很多,就註定我是一個非典型作家! 」作品充滿童趣、原住民式幽默作家撒可努,5日太麻里大王國小演 講(見下圖,黃力勉攝),鼓勵學童讓自己想像力天馬行空,保持創 造力。

撒可努首本著作《山豬.飛鼠.撒可努》一出版立即掀起原住民著 作風潮,文章內容甚至收錄在國小、國中及高中教科書中,台東美學 館昨天邀他擔任閱讀新浪潮文化大使,為推廣閱讀代言。

撒可努在大王國小的演講邀請鄰近大王、三和、香蘭、賓茂等偏鄉 國小學生參加,關山生活美學協會亦不遠千里而來,讓大王國小活動 中心熱鬧不已。

「沒想到我的文章,居然能跟李白、杜甫的詩放在一起!」撒可努 一開口演講,就讓全場聽眾笑聲不斷,他說,原住民有一套解釋文字 方式,這是與生俱來特質,當多元化社會愈來愈被接受時,原住民文 學也能登上哈佛大學應用中文系指定必讀文章。

撒可努還談到就讀高中將教官腳踏車、棉被當成國旗升到旗竿,調 皮行徑讓他高中念5年,但仍持續保持寫作習慣,雖目前正職是森林 警察,寫作仍是他最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8,1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