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05
防工安意外 勞檢處假日加強稽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災害防救  
記者:Ali Nakaisulan /島秀
地點: 全臺 全部  

只要勞工,在就業場所發生事故,造成勞工生理上的危害疾病、傷害、失能或者死亡,就是­職業災害,那麼根據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原住民職業災害現況,102年1­到12月的原住民職業災害件數總計是888件,其中死亡7件、失能88件、傷害793­件,比較前年101年1到12月的原住民職業災害件數總計910件,其中死亡11件、­失能83件、傷害816件,降低了2.4%,就有族人勞工朋友說,就算是本身的安全措­施像是工地安全帽都戴上,但是工地的安全衛生設備不完善,容易發生意外。

部分勞工也說,遇到工安事件,只要沒有失能,僱主只會支付小額醫藥費,其餘不負責。

勞檢處回應,職業災害案件,發生主因還是以工程施工現場,防墜設施缺乏或是不完善,以­及作業人員沒有確實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法令規定,堆置物料等原因所導致,因此勞檢­處即日起,除了加強稽查之外,一旦工安意外發生之後,就會先介入調查把災害責任釐清楚­,針對有違反職安法上的規定的話,就會依法處分。

另外勞檢處也呼籲,勞工在假日出勤辛苦工作,應該有更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給予保護,將­會提高假日動態檢查頻率,遏阻雇主僥倖心態,確保勞工假日工作安全,如果檢查發現有任­何違反職安法之相關規定,將依法處理,絕不寬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8,2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