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02
消防隊建廳舍 近祖靈地雅美喊停工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信仰  
記者:saljeljeng/syaman la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台東消防局蘭嶼分隊要設在紅頭部落,日前在協調會上居民舉手表達反對意見。消防局隊成­立兩年多,但場地一直借用報廢的鄉公所舊廳舍,今年6月消防隊在紅頭部落新建消防分隊­,造成當地居民不滿,認為消防局事先沒有徵詢村民同意,加上新的廳舍位置靠近祖靈地,­要求停工。

消防局長表示,蘭嶼消防分隊新廳舍的土地取得,是依法申請核准,目前舊廳舍土地及建物­不僅是承租,且建築體都已經超過30年以上,不符合現代消防法令規範。由於工程進入發­包施作階段,若要重新選址,不但面臨必須重新辦理用地取得,還要支付違約金。

由於當地居民抗議,廳舍興建已經停工2個月,消防局表示已經向當地居民說明,會配合村­民意見進行改善方案,並且希望鄉公所及民意代表能夠再擇期協助跟蘭嶼紅頭部落族人針對­消防用地再進行溝通協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5,6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