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8/31
農特產品免費試吃 原民歌舞表演吸睛 台中國際旅遊嘉年華 人氣旺
族群: 跨族群、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農耕漁獵、觀光旅遊、飲食烹飪、音樂、舞蹈、農耕漁獵、觀光旅遊、飲食烹飪  
記者:陳界良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台中國際旅遊嘉年華」正在台中朝馬工商展覽中心展出,除各縣 市主題館展現各地知名景點、農特產品外,也安排精采的原住民歌舞 表演;台中市更以「台中國家歌劇院」作為入口意象,讓參觀民眾對 這棟地標性的建築物一睹為快。

昨天是周休假日,許多民眾一早就前往參觀「台中國際旅遊嘉年華 」。台中市文化局展場布置成「台中國家歌劇院」,新穎、前衛的造 型相當吸睛;農業局、交通局與新聞局等單位也設攤,介紹台中的農 特產品、交通運輸系統與旅遊景點等。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昨天前往參觀,並為台中市 的農特產品與觀光旅遊代言。蔡炳坤表示,這次展覽是首次以台中國 家歌劇院正式名稱亮相,台中國家歌劇院預計10月底完工,11月起由 文化局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共同安排試演活動。

蔡炳坤指出,被喻為「即將誕生的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是 國內首例由地方興建後移交給中央,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將在1 0月底進駐,與文化局合作,達成無縫接軌,預計明年11月正式開幕 。

彰化是小吃原鄉,彰化館以城市觀光、社區美食、農特產品、伴手 禮作為展覽4大主軸,現場還提供芭樂等農產品免費試吃;南投館除 提供日月潭、清境、奧萬大、合歡山等住宿與美食資訊外,也推出北 港溪溫泉軸線旅遊,包括糯米橋、泰雅度假村與惠蓀林場等。

新竹館則進駐包括傳承4代的郭家米粉等攤位,並推出五峰、峨眉 、北埔、關西與竹東橫山等2日遊;新北館則主打休閒農場,介紹北 新農場、蕃婆林、大屯溪古道休閒農場與阿里磅生態農場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0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