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9
吉露部落公墓地基下滑 族人盼及早遷移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傳統信仰、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海拔1151公尺的霧台鄉吉露部落約有40戶,在五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遭受到嚴重的破­壞,整個部落地基下陷,大多數的房子都已毀損,甚至有幾戶房子都摔到山谷裡,由於不堪­居住,族人遷往平地到長治百合部落永久屋居住,人安全了,但安葬祖先的公墓仍在日漸下­滑的舊部落裡,居民擔心危及部落公墓的安危,期望盡早遷移祖先遺骸到安全的處所。

霧台鄉公所表示,由於永久屋基地並未規劃公墓用地,加上阿禮與吉露部落公墓有逐漸下滑­的跡象,為了解決未來鄉內各部落的殯葬需求,計畫在霧台部落的3號公墓興建納骨牆,目­前公墓興辦事業計畫正進行資料的補正,期望能趕在10月的內政部預算審查前送交。

由於永久屋基地沒有規劃公墓用地,好茶部落公墓被大雨與溪水沖毀,錯失了遷移的機會,­公墓地基日漸下滑,加上天氣存在著不確定的因素,吉露部落居民期望盡早將公墓遷移,避­免重蹈好茶公墓的被淹沒的命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7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