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7
暖化蒙難最前線 南島友邦說困境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學術研究  
記者:Yabung/bazak
地點: 南海諸島 全部    

南太平洋有許多國家每天正在面對氣候變遷,讓他們的土地面臨海平面逐漸升高影響,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解決?中研院將26號研討會論文發表會,也邀請南島民族三個友邦大使,­分享他們國家與原住民族面對氣候變遷當地居民面對的困境與訴求。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的吉里巴斯與帛琉,海平面上升嚴重影響當地土壤成分,對居民來說,每­一天最大難題就是下一餐在哪裡,只能向邦交國提出物資等救援,而諾魯,世界上最小的島­國、人口不到一萬人,面對氣候劇烈變化,政府也無能為力。

友邦大使表示,不是沒有想過向造成全球暖化主要元兇提起國際告訴,但人口稀少力量薄弱­,無法引起國際注意,每天面對環境壓力衝擊,原住民族生命財產與傳統文化保存岌岌可危­,但到目前為止沒有解決方案,只能不斷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生活難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9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