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8
Scarp島荒廢40年 Gaels族傳統領域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鄰海的綠草地、到處可以見的羊群,這裡是蘇格蘭外赫布里底群島的一部分,稱為Scar­p島。

畫面上看到的這位老先生,是Murdo MacLennan,他的父親在Scarp出生,MacLennan現在雖然定居在蘇­格蘭外赫布里底群島中的最大島嶼路易斯島,但只要時間許可,還是常常回到Scarp島­從事牧羊工作。

在Scarp島上,大約有3500頭羊,不過,這裡充滿陡峭崎嶇的山丘,要趕集羊群,­並不容易。

在島上,到處可以看到荒廢毀壞的房舍和學校,很難相信,人們搬離這座島嶼,不過短短4­0年的時間。

在這座罕有人居的島上,少數在此置產當做夏日渡假小屋的人當中,包含Cadwhgan­一家,對他們來說,為什麼會想要來到這裡呢?

在Scarp島上出生的老人家,現在只剩下20位左右,Hugh Dan MacLennan的母親是其中一位,年紀也最長。

島上居民在1971年大舉搬離,在八年之後,西部島嶼委員會才成立,如果這個委員會早­一點成立,情況會不會不一樣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2,1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