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8/27
以YouBike為靈感 他設計兩面穿衣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獎勵補助  
記者:邱文秀、實習記者簡夢嫺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近年來大力推廣時尚設計產業,北市商業處26日舉辦「201 4台北好時尚」記者會,並頒獎給20位台北時尚新銳設計師;9月3日 在松山文創園區推出動態時尚秀,展出今年與102年度得獎設計師作 品。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頒獎表揚「台北時尚新銳設計師選拔賽」得獎 的20位設計師,也在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見證下, 與國內外知名廠商簽署媒合意向書。郝龍斌說,有信心讓更多的民眾 看見台北市時尚設計產業的實力與光芒。

郝龍斌指出,去年的活動中評選出19位新銳設計師及30位潛力設計 師,其中有5位已經自創品牌並從事設計工作,亞軍也入選紐約時裝 周亞洲時尚秀,由此可見活動的豐碩成果。

今年台北市政府特別邀請3M、台南企業、林百貨、台灣ITOKIN、蘋 果泳裝、BAZAAR、ELLE等國際知名廠商、成衣製造商、優質通路及時 尚媒體業者參與媒合意向書的簽署,期望讓更多的企業主願意支持與 投入時尚產業。

新銳設計師選拔賽金獎得主周裕穎,輔大織品系畢業後到米蘭攻讀 碩士,因家庭及簽證因素,決定回台發展。這次的得獎作品以YouBi ke為靈感,設計可以正反兩穿,一面為黑色西裝,翻過來另外一面將 是台北101、龍山寺、中正紀念堂的印花圖案,是一套兼具專業、時 尚與舒適的服裝設計。

銀獎設計師高勝忠表示,自己是台東排灣平地原住民,因此以包霧 目里社始祖起源的神話歷史為概念,架上排灣族的陶壺、琉璃珠、刀 等元素,自創出這次得獎作品上的圖騰,呼應台北多元文化色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7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