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8/26
原民創業賣茶 文創風獲好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化創意、就業服務、農耕漁獵  
記者:郭逸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南投原住民巫清瑜喜愛父母種植的高山烏龍茶,盼透過創業,分享 蘊含親情的好茶,卻始終乏人問津,直到接受新北市原民局輔導,學 習經營知識,去年終於成立公司,高品質的茶葉與原住民特色包裝廣 獲好評,今年更獲選標竿企業,備受肯定。
原民局嗅到近來颳起的「創業風」,選出販售茶葉及文創商品等3 間具備不同經營歷程與特色的公司,作為原民創業的學習典範。

獲選標竿之一的原茗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巫清瑜為南投仁愛鄉的 「原民囝仔」,他深覺父母種植的高山烏龍茶質優、順口,在山林裡 走跳10餘年後,前年決定到新北市販售蘊含濃厚親情的好茶。

然而,創業之初舉步維艱,他更沒有任何經營理念,透過原民局輔 導及1年多的埋首努力,產品才逐漸為人熟知,更以原住民特色包裝 區隔他人的商品,頗受好評。

他說,今年獲得標竿企業相當開心,他認為,「四海一家皆兄弟」 ,不僅分享創業經驗,更建議原住民善用政府的輔導資源,學習如何 行銷產品,才是實現創業夢的第一步。

原民局長林倩綺表示,除了巫清瑜創立的茶葉公司之外,周美玲及 高雪亮的原住民圖騰藝術、手工藝品等,也透過輔導,轉型為時下很 「夯」的文創商品,同時獲選標竿企業。

林倩綺認為,新北市擁有良好的事業經營環境,成為原住民創業的 首選;她說,未來除持續關心市場動態,了解產業發展的脈絡,更會 全力協助本地或外地原住民創業,盼使原民企業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 脫穎而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8,5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