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8/21
三峽國中峽鼓原舞社 深入偏鄉部落關懷孩童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張安蕎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三峽國中「峽鼓原舞社」遠赴屏東偏鄉部落進行關懷活動,以熱情的原民歌謠及多元舞蹈,陪伴偏鄉孩童度過三天兩夜的豐富之旅,小小的愛心深入到最需要關懷的角落,使孩子們感受到大大的溫暖與歡樂。

三峽國中「峽鼓原舞社」遠赴屏東偏鄉部落進行關懷活動,以熱情的原民歌謠及多元舞蹈,陪伴偏鄉孩童度過三天兩夜的豐富之旅。

三峽國中「峽鼓原舞社」遠赴屏東偏鄉部落進行關懷活動,以熱情的原民歌謠及多元舞蹈,陪伴偏鄉孩童度過三天兩夜的豐富之旅。

「峽鼓原舞社」是由三峽國中原住民族學生所組成的鼓舞隊,學生大多來自於三鶯部落、隆恩國宅及台北山霞三大社區,他們以原住民與生俱來的節奏感,展現驚人的音樂及舞蹈淺力,成立5年以來,屢次在全國舞蹈比賽中獲得佳績。

為秉持關懷弱勢、深耕教育的精神,「峽鼓原舞社」今年暑假首次深入屏東縣牡丹鄉旭海部落,教導孩童們阿美族古調及舞蹈,充滿樂趣的互動過程,讓社員們與偏鄉孩童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社團助教劉培琳說,三天兩夜的旭海行,有許多的歡笑,但有更多不捨,「我決定未來只要時間許可,每年都會回來看他們,陪伴這群小寶貝長大。」

三峽國中校長劉台光表示,此次的關懷活動讓學員們重拾童心,也為他們的新學期注入更多學習動力,社團未來將繼續深入社會各個角落,幫助弱勢、關懷孺幼,期望透過原民文化的展演活動,散播愛與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0,3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