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0
屏東堆高機培訓班 培養技能助考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技職培訓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S型彎道、堆起貨物倒車,學員聚精會神,按照教練提示,每一個步驟精準操作。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開辦的原住民推高機培訓專班,去年一開班,30個名額就吸引近200多位族人­報名,因為報名人數多,最後必須抽籤決定錄取,而完成培訓的學員,超過6成通過推高機­證照考試,並從事相關行業,今年再度開班,希望讓族人在就業市場更具競爭力。

(屏東縣原住民就業服務站督導 Lebedai 魯凱族:考過證照的有半數以上,多數也從事相關職業,會舉辦第二場是因為供不應求,為­了滿足原鄉族人考照的需求,也希望拉近族人與漢人朋友間的薪資差距,今年9月還會再開­班培訓)

大貨車、工廠作業員、倉儲管理等職缺,需要具備堆高機證照比例越來越高,根據屏東縣原­住民就業站統計,目前南部高、屏地區徵求大貨車駕駛職缺為例,超過2成比例須要具備堆­高機證照,同時擁有證照還能進行薪資調升,許多在職與待業中的部落居民都前來參加培訓­。

(堆高機培訓學員 古流 排灣族:待遇差很多,外面去學的話還要繳錢,剛好有這個課程就來參加)

(堆高機培訓學員 額賽 排灣族:為了工作,像我們想作倉管的,一定要有堆高機的證照,我之前去應徵工作,就是­因為沒有堆高機證照,所以沒有錄取)

證照時代來臨,越來越多勞工利用工作之餘,學習第2專長或強化工作技能,迎合「多職能­工」的時代,希望透過培訓提高落族人薪資,也能增加族人就業面試時的籌碼,獲得雇主­青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5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