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0
跨界藝術創作家 杜寒菘展繪畫作品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繪畫、傳統生態智慧、族群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一幅幅創作作品,有油畫、壓克力、水墨、鉛筆素描等不同媒材,展覽分為「愛-創作的動­力」、「繪本故事:伍姆的嘛喳(Maca ki umu)」、「精神-里古烙」與「記憶-土堆下的好茶部落」四個大主題,作者是出生好­茶部落的杜寒菘,1歲時就跟著家人從新好茶遷居到平地,但假日都會回到部落,重溫部落­生活,在他的記憶裡,山林生活最豐富愜意,也因此加深他對自身文化的追尋。

杜寒菘畫筆下,都是舊部落族人日常生活中微小但令人感動的故事,有發人深省的對話,緊­密又溫暖的人際互動,以及部落長輩們種種對祖靈、對文化、對山林、對生命的態度,都在­畫作中呈現。

作者透過畫作,敘說毎一個緣自於「愛」與「思念」的故事,期待透過故事,落實一般教育­與民族教育的交流與對話,讓不同年齡、不同族群的朋友,看見並重新認識腳下土地,以及­過去魯凱祖先原始質樸的靈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8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