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8/19
《就是挺~~台東部落格》台灣設計展在台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黃健庭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過去只有在台灣西部可能出現盛事,4年來,一個個越過高山來敲 台東大門,台灣設計展就是其中之一。今年縣府全力爭取,最終在與 高雄、台南等大都市激烈競爭脫穎而出,讓這個設計人心中的年度大 典,首度由城市走入鄉村,為台東藝文與美學寫下歷史新頁。

今年設計展主題為「設計開門Open Design」,象徵用設計打開東 部大門,300多位來自各地設計大師到台東短暫居住、生活,並就地 取材創作出最能代表台東意象作品,包括深植人心藍天綠茵、金黃稻 浪和令人羨慕慢活閒情均巧妙融入素材,讓今年設計展別具意義。

這次另一獨到之處,是我們將南島文化節各項活動與設計展結合起 來。除「南島美食饗宴」將在展覽現場擺設原住民風味餐,為尋找具 設計天賦原住民朋友,我們也舉辦「南島文創設計競賽」,將評選出 14項得獎作品擺放在「公東百貨館」與「綠島大旅社」大師作品形成 精彩對話。

為期兩周設計展,原本應在周日閉幕,因民眾對這次展覽反應熱烈 紛要求延長展期,在我們努力爭取後,經濟部最後同意破例延長時間 為8月19日至8月31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台東糖廠繼續為大 家「設計開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