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8
樂團捐演出所得 助蘭嶼關懷站運作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  
記者:Mulas/Talu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部落族人探視生病的獨居老人,這是由蘭嶼當地達悟族人成立的非營利組織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今年成立第十年了,在慶祝滿十週年的同時,蘭嶼Yayo部落日間關懷站也在4月­22日正式啟用,服務對象年滿55歲老人,目前有50人。

老人家擺動身子,起身運動,Yayo部落日間關懷站結合社區居民投入關心老人,也提供­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老人、獨居老人生活支持、餐食服務、居家服務以及交通接送等社區­多元照顧服務,不但到府幫忙打掃環境,還有幫老人家測量血壓,還依照蘭嶼傳統歲時祭儀­設計課程,包括魚網編織,古謠吟唱。

日間關懷站發展社區共同照顧的力量,結合更多社區居民投入關心老人、身心障礙者。8月­24號 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與「甜音符」團隊將在國立師大附中演奏廳舉辦「嶼你同在」公益音樂­會。

公益音樂會門票所得全數捐予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作為蘭嶼老人日間照護站的運作資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8,1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