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5
統一超商蘭嶼設點 居民意見兩極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Umas Suqluman/syaman Lidasa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統一超商進駐台東蘭嶼,作家劉克襄po文反對,引起各界輿論,甚至演變成台灣社會討論­小七是否該進入蘭嶼爭議?原訂8/8開幕的蘭嶼的便利商店,據傳將在8/22號正式開­幕,與作家劉克襄熟識的前台東縣議員郭建平,接受原視專訪表示,認同小七不該在這個時­間點進入蘭嶼。

郭建平表示,便利商店進入蘭嶼等於宣告,當地生活模式將會全面被複製為另一個台灣,他­強調統一集團完全是看在蘭嶼每年9萬人次觀光客帶來的商機。

蘭嶼的特殊風景與人文風俗讓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蘭嶼觀光人數年年增加,超商業者看見­這波商機。但事實上,一些蘭嶼人對於小7進入蘭嶼,同樣存在不信任。回看過往,外來文­化的進入,讓蘭嶼族人吃了不少虧,蘭嶼人總是希望這次來的是真正的「好東西」,只有便­利,沒有傷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