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2
達谷梵旅北青年 路跑沿台九線返部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Ali Nakaisulan/島秀 台北市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穿著部落的傳統服裝,腳上穿的是跑鞋,因為馬上就要進行為部落而跑活動,其實就是要回­歸傳統Pakalongay報信文化,過去豐年祭典開始之前,部落裡面最小年齡階級的­pakalongay,被賦予報信傳達的使命,要去通知鄰近部落及部落族人豐年祭即將­到來,為部落而跑發起人說,現在因為部落青壯年人口外流,這個報信文化也因為青壯年沒­有回來參加,而漸漸消失,身為達谷梵部落的黃陽,決定從台北起跑,穿著族服用最傳統的­報信方式傳達在都會區的族人,在8月22號回去達谷梵部落參加豐年祭。

而父親是達谷梵部落族人的歌手ALIN,特地為這次活動發起人,也是自己表弟,來加油­打氣,alin也穿戴阿美族的飾品,跟著大家手牽著手,自己也希望今年也可以抽空回家­參與豐年祭。

而台東關山總頭目特地北上來為這場青年發起的為部落而跑活動祈福,希望年輕人在報信的­當中可以順利進行,身為長者的他說,看到年輕人所做的報信,相當感動。

而主跑人黃陽說,是由北到東以路跑的方式呈現傳統文化,行經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線、­花蓮縣、台東縣,預估330公里,計畫行程10天抵達達谷梵部落,參加8月22號部落­的豐年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7,288 次